团总支学生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导游风采大赛”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5-16浏览次数:

QQ图片20160516143918

QQ图片20160516143906

QQ图片20160516143913

为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生专业技能2016年5月8日下午6:00,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旅游协会承办的“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在s213顺利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海峡国际旅行社黄花香总经理,地理与旅游学院石峰老师、孔令艳老师、曹雪稚老师、张岩君老师。本次大赛面向曲阜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本次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全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景点解说,景点涉及青岛、日照、西湖等。选手们以流利的语言、亲切的笑容、生动的描述让观众们身临其境,展现了高超的专业技能。选手解说结束后评委老师提出相应问题,选手们从容淡定、对答如流,精彩的回答使观众对导游业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观众互动环节进行地理知识竞答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展现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子们对专业知识的精准掌握,将此次比赛推向高潮。比赛结果揭晓前石峰老师对此次导游风采大赛进行致词,他简单点评了各位选手的解说,指出他们的优缺点,使同学们对导游解说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导游技能有了一定的提高。经过激烈的角逐,地理与旅游学院15级旅游管理专业邹志成同学荣获一等奖,传媒学院15级王晓倩同学荣获二等奖,法学院14级马琳琳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促进了同学们对导游角色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旅游知识的掌握,是理论与实践的进一步结合。本次导游风采大赛的顺利举办,展现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子们的专业素养以及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曹君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