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专访地理与旅游学院春训侯连勇教练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3-15浏览次数:

null-7f50948013ecc968

null-2910c1cb136ca35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季运动会,提高春训运动员训练的效率,地理与旅游学院请来了山东体育学院的侯连勇教练对春训运动员进行科学性的指导。

“那边的同学,热身完了就过来,跑了多少圈?”一阵雄壮有力的声音,打破了西操场的安静。这位教练就是侯连勇教练。侯教练曾获得聊城市市运动会男子200米冠军等奖项。

对于运动员的春训,侯教练为了让运动员得到既充分又适度的运动,制定了严格有序的训练计划:遵照训练的客观规律,循序渐进的给运动员增加任务量。这样既保证了训练强度的合理,也努力维持了同学们训练的热情。

在训练过程中,侯教练给运动员耐心讲解动作要领,并且亲身示范。侯教练不仅仅关心运动员的训练情况,更关心他们的身体。侯教练对运动员说,身体不舒服一定要说,不要自己忍着。在采访途中,当问到“怎样处理运动员因为疲倦而出现消极训练的情况?”时,侯教练表示理解,他说,春训十分辛苦,坚持下去就是成功,运动员的心态很重要,当出现消极情绪时,他会在精神上给予鼓励或者换种有趣的训练方式,调动运动员的训练热情。

最后,侯教练说,春训经历的体能上的高强度锻炼是对意志的磨练。经过训练后,比赛上能否取得名次已不再重要,对精神和意志的锻炼才是春训的意义所在。但他还是由衷的希望运动员能够在春季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