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第四届曲园汉字争霸赛决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12-16浏览次数:

4

3

1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传统文化素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汉字文明, 2015年12月12日,以“用普通话讲述中国情,用规范字书写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四届曲园汉字争霸赛决赛在JE101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习之书社承办。出席嘉宾有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胡长春,学生会主席刘丰玮,副主席李丽、刘艳艳以及各协会会长。比赛面向曲阜师范大学的全体师生,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选手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汉字听写盛宴。

决赛共分为“成语听写”、“心有灵犀”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汉字听写”,出题人说出成语并给出解释,参赛选手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对所出汉字的听写。在这个环节中,不仅考察选手们对成语掌握的准确性和广泛性,还考察了选手们对成语的理解能力。第二部分“心有灵犀”,两个选手一个比划一个猜,各组选手通过形象易懂的形容,让队友在有限的时间里成功猜出所出成语。这个环节不仅体现了两个人的默契程度,也体现了选手清晰的表达能力和意会能力。选手比赛进行完之后,主席、副主席和会长也参加了这个环节的活动,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最后便是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由我院学生组成的“老虎队”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神域队”荣获三等奖,“对不队”、“斗笔大队”荣获优秀奖,另外还有其他学院的团队获得各类奖项。比赛结束之后,胡书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总结,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智慧和能力,并祝贺曲园汉字争霸赛越办越好。

本次活动的举行提高了选手们的汉字书写能力,有利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中华汉字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地理与旅游学院

2015年12月16日

邓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