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学生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一届诗境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12-17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20日下午,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学生会网络信息部、宣传部承办,组织部协办的第一届诗境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以及我院学生会主席团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2015级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并悉数到场。

比赛由一支优雅的《孔雀舞》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给现场营造了诗情画意的氛围。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分组答题和诗词歌赋演绎话剧。比赛过程中,由我院文艺小组精心准备的节目进行穿插,为整场比赛充入更多的欢乐元素。在第一轮分组答题环节当中,参赛选手们谨慎回答简单易懂的题目,沉着应对较偏较难的诗句。他们用自己的实力为自己的团队加分,博得了在场观众的好评。第二轮的诗词歌赋演绎话剧,选手们引经据典,以经典的古文古诗为背景进行话剧表演,将古籍中的文字变得生动鲜活,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其中,暮雪离歌队在《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的话剧表演中添入搞笑元素,如“冻死宝宝了”“真是醉了”等网络流行语言,极大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在第二环节中,每个团队表演完成后抽取现场观众答题,积极与在场观众互动。观众们在认真欣赏参赛选手的节目后给出了正确答案并在活动结束后领取了精美礼品。互动的方式也让观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丰富了知识。本次决赛分设一、二、三等奖,最佳表演奖和优秀奖。暮雪离歌队和伊人如梦队夺得一等奖,其他表演精彩的团队也夺得了相应的奖项。

第一届诗境大赛决赛的成功举办可谓“叫醒了沉睡在古籍里的文字”,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凸显了我院学子的文学功底和知识底蕴,丰富了同学们的古典文学知识,同时弘扬了传统文化。(常钰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