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青马之行,追梦不止”——曲阜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九期团校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1浏览次数:

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其组织协调能力11月27日,曲阜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九期团校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主讲,翻译学院团委书记李凯出席,我院团委书记宁晓文主持地理与游学院、传媒学院、翻译学院的大学生骨干和共青团干部参加。

会上,宋钧文以《习近平总书记教你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主题,从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八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精华部分,并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保持身心的健康对于当今大学生尤为重要,他建议学生干部悉心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动态,在发现异样时及时给予疏导与帮助

宁晓文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提高青年知识分子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哲学角度上思考和创新学团工作,切实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的顺利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的认识程度,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我院培养青年骨干力量奠定了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类洁 郑功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