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开班课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4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1120日,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开班课于A305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苏占兵、党委副书记刘伟、团委书记宁晓文出席此次会议,苏占兵担任主讲人,2019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刘伟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寄予同学们殷切期望,并要求同学们在此次培训活动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学有所获,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责任,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苏占兵就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几个问题,分别文明视野、世界大势、国内大局、意识形态视野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述。在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阐述中,他旁征博引,通过对南昌起义、湘江战役的讲述,充分说明党是在时代中经过艰难的摸索,不断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而成长起来的。他结合古今中外世界各国的建设进程以及党的发展历程,阐明了保持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明确: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是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

此次培训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大学生骨干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正确理解红色文化的中心思想,提高了我院学生骨干的整体思想素质,为我院今后的学生思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罗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