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国际化学习分享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7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对国际学习交流活动有更为深刻的了解,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11月17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国际化学习分享会。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宁晓文,2017级辅导员刘翔,2019级班主任谭丽荣、刘艳、潘继花、刘庆果、陈艳锋、马运佳应邀出席会议,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担任主讲,2018级部分学生与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交换生项目优秀学生代表闫恒宙、渠兴勤、孙晨玥分别从学校概况、申请条件、学习生活、风土人情、注意事项和感悟总结等方面进行分享。他们介绍自身海外经历,讲述求学海外的精彩故事,表达学习心得,提出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经验。游学项目优秀学生代表王瑞琳、宁静通过游学短片,分享游学经验,为同学们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借鉴。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学生代表付汶霭、李平、先珈仪结合实习经验进行分享,使同学们对旅游行业的发展和动态有更为深刻的了解。优秀学生代表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我院的海外交流项目,拓宽视野,提高综合素质。随后,同学们提出有关问题,学生代表做出详细解答,分享自身经验,给出相关建议。

一年来,学院大力支持和推进国际化学习交流,以多种形式促进人才培养。2019年先后选派1名公派美国交换生、3人赴台湾交换生、旅游管理专业10人赴美国带薪专业实习,2人赴韩国1人赴欧洲参加游学项目,国际化学习交流活动形成良好局面。

本次国际学习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解海外交流项目的机会,解决学生关于海外交流的相关困惑,对开阔学生眼界,激发学习兴趣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充分发挥榜样作用,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风建设,对我院人才培养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乾、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