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经天纬地,文化惠人”——地理与旅游学院第四届文化达人挑战赛初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7浏览次数:

为在全校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16日,由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日照)主办,图书管理与服务学生委员会承办,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的第四届文化达人挑战赛初赛于S203、S205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地理与旅游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初赛由图书管理与服务学生委员会制定题目及试卷,各学院学习部对参赛选手进行选拔。试卷以选择题、填空题、名句默写题等为形式,主要考查参赛选手对于诗词记忆、字词解释及文学素养的日常积累和运用能力,为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赛前,同学们严阵以待,自信满满,以饱满的热情等待比赛开始。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应对自如,凭借自己丰富的文化储备,一丝不苟的去完成每一道题目,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成员恪尽职守,严格维护比赛纪律,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为选手营造了良好的答题氛围。

    此次比赛的开展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传统文化氛围,引导在校大学生形成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为我院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