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秋风凛冽,温暖常在——曲园阳光志愿者协会第三期敬老爱老助老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6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集体。曲园阳光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11月10日在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第三期“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在寒冷秋日里给老人们送去了帮助和温暖。

清晨,志愿者们满怀激动和紧张来到了福利中心,受到了来自老人们最真挚的欢迎,老人们的热情和蔼驱走了志愿者们紧张的心情,寂静的敬老院变得热闹非凡。

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义务清扫卫生,并与老人们聊天谈心,热情悉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向老人介绍冬天的养生之道。同时,志愿者们开展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一段京剧《说唱脸谱》将整台表演推向高潮,歌声响起,唱响了老人们曾经生活的年代,志愿者和老人们都融入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之中。志愿者说,让老人们开心,脸上露出笑容,我们就不虚此行。

关爱老人是我们每个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意识到了“敬老、爱老、尊老”的重要意义,学会了主动积极地去关爱老人、理解老人,同时也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处于晚年的老人们带去一份心灵的慰藉。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曲园阳光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