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与信仰对话”微团课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4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当代青年的思想觉悟,争做“四有青年”,2019年6月12日,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组织部承办的“与信仰对话,和理想同行”微团课主题演讲比赛初赛于S406成功举办,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陶泽涪、于程、刘莎莎、纪检部副部长杜卓翰、董淑敏担任评委,赵晓燕主持,8位选手参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参赛同学们围绕信仰与理想主题,畅谈社会与民族的未来发展,以史鉴今,对比中国发展和历史趋势,讨论如何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有机结合,充分展现出我院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家国情怀。评委们从选题立意、演讲技巧等方面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做了细致的点评和分析。通过评选,姜凯、陈娜凭借感染人心的表现力从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代表我院参加校级“与信仰对话”微团课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青年团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坚定同学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将自己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