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学子积极参加曲阜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27浏览次数:

为加深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2019年5月26日,由曲阜师范大学团委主办的“青马工程”培训会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担任主讲,我院学子积极参加。

本次培训中,宋钧文以“革新与坚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交响”为主题,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变与不变。宋钧文从中国改革开放的起步阶段、加速发展阶段、全面深化阶段,带领同学们一起回望改革开放之路,了解我国改革开放的现状,展示了改革开放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期间,宋钧文通过播放记录视频并向同学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靠的是我们自己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谋复兴的初心不变,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方向不变,坚持正确的改革开放的方法。最后,宋钧文以一段励志视频结尾,并寄语青年人要有朝气,站在改革一线敢担当、勇作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举行,增强了新时代青年的荣誉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坚了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而不断奋斗。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胡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