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30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全面认识考研考公的现状,提高学习热情,2019529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S107举行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特邀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陈尚易、王浩宇、彭思佳、张亚琳、梁晓璇、宋成镇、崔朝峰担任主讲人。

会上,主持人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嘉宾进行简单介绍,并指出此次交流会主要针对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7位学生代表分别从报考学校、考研备战、学习计划、心态调整、参考资料的选择和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分享。彭思佳讲述了自己的面试经历,从专业知识和应对导师提问两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崔朝峰就考研过程中时间的安排和资料的选择进行讲解,张亚琳主要介绍了考研过程中心态的调整。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师哥师姐们悉心回答。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与会人员,考研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要做好计划持之以恒,才能实现目标。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行,有利于我院学生明确目标,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之路,同时鼓舞了同学们的考研自信,对我院人才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陈尚易:北京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专业

王浩宇:西北大学,自然地理专业

彭思佳:兰州大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

张亚琳:福建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地理)专业

梁晓璇: 中国科学院,人文地理专业

宋成镇:山东师范大学,人文地理学专业

崔朝峰:曲阜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地理)专业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赵桂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