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知行善语,与礼相约”——地理与旅游学院文明礼仪专题培训大会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6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礼仪素质,更好展示地理学子的精神风貌,2019年5月1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知行善语,与礼相约”学生文明礼仪培训大会。本次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文艺部承办,特邀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信息学院副院长、明德培训首席礼仪培训老师赵晓利担任主讲嘉宾,党委副书记刘伟出席,2017级与2018级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刘伟向同学们介绍了赵晓利老师并对她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在场同学通过此次培训会能够做到学礼、知礼、懂礼、用礼。会上,赵晓利向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礼仪并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的礼仪趣事,她从仪容仪表、日常礼仪、商务礼仪三个方面介绍礼仪规范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赵晓利积极与同学们进行游戏互动,调动兴趣,通过生动的语言和传神的动作,赵晓利将礼仪规范的相关知识传授给同学们,赢得阵阵掌声。同时,她就同学们关心的不同场合下的着装礼仪、拱手礼、站姿、坐姿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应将礼仪知识灵活应用到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知行善语,与礼相约”。

礼仪在人们的社会交往中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能够凸显自身修养,拥有良好的礼仪素质是一个人文化修养的重要体现。本次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学生的文明礼仪意识,营造出良好的文明礼仪氛围,对我院学生今后的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赵晓利个人简介:

明德培训首席礼仪培训师

山东夏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环球礼仪商学院高级礼仪培训师

美国认证协会ACI注册国际高级礼仪师

国资委中国人才委员会高级礼仪培训师

环球礼仪教育协会高级礼仪培训师

上海夏礼文化特聘高级礼仪培训师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名师

市级巾帼建功标兵市级教学能手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赵桂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