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德礼相济——青年干部礼仪素质提升与形象塑造”——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团校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2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青马工程”团校活动,培养和造就一批理论素养高、思想信念坚定的学生骨干队伍,424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团校于S406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宁晓文主讲“德礼相济——青年干部礼仪素质提升与形象塑造”,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宁晓文围绕礼仪素养、形象塑造、语言沟通、公务接待四个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她谈到,待人时应把握宽待对方、重视对方、赞美对方的3A原则,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加上形象生动的示范指导,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同时,对于语言沟通她提醒学生干部注意电话礼仪、掌握说话技巧、了解交谈禁忌。她以迎送、会议、参观、宴会四种场合为例,讲解待人时的准备工作以及座次顺序。最后,宁晓文向同学们介绍“完美绅士21条”,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得以实践。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仪文化蕴藏着积淀深厚的文化内涵。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利于提升学生干部的礼仪素养,增强大学生礼仪规范,提升了学生组织成员的文明素养,进一步推进学院文明建设。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