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感知榜样力量,笃定人生方向——地理与旅游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团校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8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和工作素养,引导大学生见贤思齐、奋发有为,2019417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团校于S406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向青年榜样学习,活动由我院团委副书记庞冬彦主持,特邀2015级优秀学子王雨馨、张姐、杨学敏担任主讲人,全体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三位主讲人就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课外活动、考研历程等方面进行介绍。王雨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历程,她谈到,心态在考研这个长期备战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怀抱积极心态、踏踏实实备考是考研致胜的关键。“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张姐在强调学习的重要性的同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学习方法因人而异,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勇于迎接挑战。杨学敏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将专业基础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莫问收获,但问耕耘,三位优秀学子用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诠释着榜样的精神和力量,与会人员认真听讲,领悟榜样精神,并将以实际行动践行。

走进学习榜样,感知榜样力量。本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全体学员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坚定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主讲人简介:

王雨馨,中共党员,现任2015级地理科学二班副班长,2019年被录取为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多次获得 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她积极参加挑战杯、科研立项、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曾在第七届齐鲁创业大赛计划类竞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以第一作者撰写论文《山东省基础教育资源失配度时空演变与影响因素分析》已被资源市场与开发杂志收录,同时主持以教育均衡视角下山东省人口与基础资源协调性分析为题的国家级科研立项,本科期间参与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城乡规划系赵林老师主持的山东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山东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实现路径与监测机制研究(项目编号:18CZKJ04)。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2017年暑假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获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获得校级二等奖。

张姐,中共党员,现任2015级地理科学二班团支书,曾任2017届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2019年被录取为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她始终保持端正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她勤奋刻苦、锐意进取,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同时被评选为我院2018年度十佳学子。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20189月荣获山东省地理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她多次参加社会实践与科研创新活动,曾获山东省“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杨学敏,中共党员,现任2015级旅游管理班团支书,2019年被录取为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她学习成绩连续四年名列前茅,被评选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和省级优秀毕业生。她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曾担任校团委学生会媒体部部长、信息宣传中心媒体部主任、院媒体部副部长,所在团队荣获新媒体工作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在参与社会实践过程中,她所在小组入选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万民旅游英才计划。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胡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