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开蒙讲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7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双创实践能力和水平,4月17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S107开展“开蒙讲坛”系列活动第二期。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刘伟主持,特邀管理学院副教授刘金发博士主讲,2017级、2018级同学踊跃参加。

刘金发博士就“通过实例看创业计划书和挑战杯作品撰写中的问题”这一主题进行讲解,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建立联系、拉近距离,细致介绍创业计划书的相关知识。他提到创业计划书在创新点与实质创业之间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求同学们以严格的态度、严谨的语句去撰写,注意细节、把握重点。并结合大学生的设计作品指出同学们在准备挑战杯作品时存在的问题,介绍改正方法。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就公益类创新创业计划书提出自己的问题,刘金发对此进行详细的解答,并补充社会创业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对创业计划中的利润计划部分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挑战杯论文和创业计划书的具体内容的撰写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有利于加深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了解,为地理学子在创新创业类比赛中取得佳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刘金发,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组织变革与创新、政策评估。曾发表CSCI等核心期刊学术论文10余篇。作为指导老师带学生参加过诸多科创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王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