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团校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深入贯彻“青马工程”团校活动,4月11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于S414举办“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本次培训由团委书记宁晓文主持,学校新闻摄影工作特约摄影师王中华主讲。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宁晓文介绍主讲人的工作经历及获奖情况。王中华就照片欣赏、摄影构图和新闻摄影为同学做专题报告。他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获奖作品“师道”,并就此向同学们介绍优秀的摄影作品具有主题鲜明、主体突出、画面简洁三个特点。同时,他详细讲解了五大构图元素和四种常用的构图方法,并重点强调有关会议新闻的摄影知识,指出会议新闻不可控性与不可逆性两大特点,他提醒同学们提前了解会场,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使同学们在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同时提高“发现美、欣赏美、表现美”的能力,更有利于激发我院学生干部的摄影兴趣,提高摄影技术与宣传能力,对推动我院宣传与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王泓然)

    主讲人简介: 王中华,曾担任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学校新闻摄影工作特约摄影师,组织发起成立并运营“看见最美的曲园”摄影联盟,负责学校重大活动摄影摄像工作。摄影作品曾在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举办的“最美山东高校”摄影大赛中获综合类摄影大奖、校园文化类摄影单项奖,并多次在齐鲁晚报、济宁晚报、新浪网、大众网等主流媒体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