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子荣获日照市“碧海志愿行动”优秀志愿者称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15浏览次数: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日照市文明委在市人民广场隆重举办2019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会上对2018年度全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和‘碧海志愿行动’先进典型进行了集中表彰。我院小海螺青春服务队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刘克晓、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荀志远荣获“碧海志愿行动”优秀志愿者。

2018年7月15日至2018年8月3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依托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信息咨询服务项目成立了“小海螺青春志愿服务队,在指导老师刘伟、武传震的指导下,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历时二十天的暑期游客咨询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利用学校紧邻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空间优势,结合度假区旅游旺季与假期高度重合的特点,在结合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实现学生知识与服务技能对接的基础上,为游客提供全方位咨询与志愿服务极大丰富山海天度假区业态类型,提升游客体验质量,延长产业链条有利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持续健康发展

志愿服务的二十,队员们冒酷暑、顶烈日为游客介绍景点、提供医疗救助应急服务由于部分游客对景区不熟悉,景点内部分区域缺乏指示标志,会有游客找不到景区内旅游服务设施的具体位置,队友们根据所知详细向游客介绍、提供资料,并提醒游客注意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山海天海岸部分区域有贝壳、砾石或海礁等,有部分游客在游玩时受伤,队友们为伤者提供药品、包扎用品,帮忙做一些简单处理工作,对受伤较严重的伤者,队员们会告之游客周围诊所医院的位置,使游客得到及时救治 ,队员们的热心服务得到了游客们一致好评。活动期间日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日照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领导多次亲临活动现场指导慰问队员,并给予高度赞誉。

小海螺青春服务队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注重精神文明提升的集中体现。同时服务队所倡导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学生用满腔热情地为社会群众服务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自身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