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情系学生,寒送温暖”——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寒假家访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26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和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生活难题的通知》要求,本着“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原则,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带领学院团委书记宁晓文,辅导员陈鑫、刘翔,班主任赵林于123—124日走访了临沂、莱芜、泰安等地市的七名学生,为他们在冬日中送去温暖与关怀,做实做细家访工作。

家访过程中,学院老师根据学生的个人情况、在校表现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存在的实际困难,征求了他们对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为每一个家庭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应努力学习,敢于挑战,战胜困难,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讲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院家访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十分感动。有的学生家长激动地说,学生在校期间就受到了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没想到老师能够在百忙之中冒着严寒到家中进行家访,这给了家庭莫大的鼓励;学生家长在对学院对孩子成长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的同时也针对自身存在的一些困惑和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学院、老师,尽全力将学生培养成才,真正实现家校互通互融,共同成长。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要牢记学院老师的嘱托,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提升、锻炼自己,不辜负学院和家长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家庭的培养和关爱。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让受访家庭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注和期待,也让学院老师深切感受到了家长们对子女的殷切希望。通过家访活动,不仅可以让老师对受访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思想状况与表现有进一步了解,而且可以让学生家长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从而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长成才。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