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年新闻宣传工作成果丰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06浏览次数:

 

 

 

 

2018年,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紧紧围绕学院工作中心,服务大学生发展,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对内宣传凝聚力量,对外宣传提升形象,一年的宣传成果丰硕。

1、精心策划。学院充分利用《经纬》院刊、校园网站、新媒体等强化宣传阵地建设,搭建起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宣传平台,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配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我院进行“思想大解放 青春创时代”演讲大赛、利用新媒体“岁月与我”微信投稿开设改革开放征文专栏,以学生视角展示改革开放40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迁;宣传学院特色活动,加强学风建设建设,服务广大师生、贴近学生生活,我院宣传工作获得广大师生一致认可。

2、主动出击。我院积极利用校内外宣传途径,扩大学院影响力,提升学院形象。截至2018年底,在学校主页、校报刊发稿件近100篇;市级以上媒体共刊发稿件35篇,其中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中国青年网26篇;中国山东网3篇;大众网3篇;环球新闻1篇;山东文明网1篇;鲁网1篇。编发“思学践悟”微信 60期。我院“乡约振兴”实践团抵达济宁市泗水县开展“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选取小切口,对“传统乡村转型发展的阻滞因素”“乡村振兴战略认知程度”等问题进行调研,并在南泽沟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我们撰写的《曲师大学子暑期奔赴泗水: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七彩课堂》稿件,分别被中国青年网、中国山东网、大众网采用。

3、提升素质。充分发挥新媒体覆盖广、传播快的优势,加大学院重点工作宣传力度,讲好“曲园故事”。回顾2018年,围绕我院学风建设和第二课堂建设,重点做好分党校培训、青马工程培训、经纬讲堂、专业技能大赛、青春创时代演讲比赛、青年大学生团课学习等重点活动宣传,充分利用学院院刊、学院网、新媒体进行宣传,同时采取学院院刊进宿舍、微信设计调查问卷了解大众兴趣的方法、新媒体开办系列精品栏目,与学生生活高度契合,进一步扩大学院宣传影响力。

回首2018,我院新闻宣传工作硕果累累,2019在新的台阶上,我们秉承良好的学风与求真务实的态度,在老师的指导与监督下,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宣传工作一定会更加辉煌!

                                            (地理与旅游学院  李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