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学技能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7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增强师范生的教学能力,我院于12月26日在S213举行第二场教学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活动特邀谭丽荣老师出席,王雅欣、王辉、梁晓璇三位优秀学生代表担任主讲,2016级师范生及对教学经验感兴趣的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谭丽荣老师就教学技巧和教学语言的使用作出讲解,她提到:教师在教授课程时要做到分步讲解,学会引导同学们思考问题,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的辩证思维,同时,要学会统筹兼顾,注意教学的语速、语调等,以便学生们更好地理解知识。王雅欣采用模拟授课的方式展示其教学技巧,并向同学们介绍教学过程中的“课前、课时、课后三步走”原则。王辉则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如何应对比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梁晓璇借助ppt展示个人教学比赛成果,并就同学们普遍好奇的板书问题进行讲解,她指出好字的精髓在于“练习”,努力终会有所回报。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行,是在第一场教学技能经验交流会之后组织的又一场专场交流活动,使我院师范类学生更加重视教学技能的培养,促进师范生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对我院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的提升以及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