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素质 ——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17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养和造就一批理论素养高、思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全面的学生骨干队伍,20181216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于JS213顺利举行。该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担任主讲人,2018届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参加。

本次讲解的课程“奉献不苦,追求无止境”为主题,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才路径为核心,包含了青年学生成才的环境分析、当代青年学生的特点素养、青年学生的成才路径个方面的内容。刘伟谈到当代青年处于多样化的环境,因此他们具有更多的机遇和发展的空间;但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在当代社会,他们需要做到明辨善恶与是非,平衡现实世界与理想世界既要有全球意识又要有民族自尊。随后,刘伟结合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四个不协调”和思想状况的“四个更加”特点,青年学生提出在成才路径需要做到的个方面进行了集中阐释,希青年学生具有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虚怀若谷的责任担当、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青年学生指明正确的成才路径发展方向,有利于激励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高尚的品格,提升思想的高度和政治素养,使之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并为我院学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胡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