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17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掌握更好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消除其临近期末考试的迷茫与困惑。我院首届学习经验交流会于12月16日在S楼214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本次活动特邀17级土地资源管理班班主任翟腾腾老师、18级旅游管理2班班主任张岩君老师出席,孙晓雯、张景惠、王新奇三名同学担任主讲,土地资源管理班、旅游管理班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翟腾腾老师指出:大一新生面对第一次期末考试会有些许迷茫失措,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调整心态,避免过度紧张。她提到,在期末备考阶段同学们要紧跟老师思路,合理安排时间展开全面复习,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随后孙晓雯、张景惠、王新奇分别针对高等数学、地图学、管理学三门学科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交流。孙晓雯从大学数学的本质和特点展开分析,她提到熟练掌握课本例题和课后习题尤为重要;张景惠从地图理论和上机作图两方面进行讲解,她表示理论重在背诵,上机重在实践,理论应用于实践方可成功;王新奇则结合自身实际向同学们介绍管理学的学习方法:课堂效率尤为关键,课后复习弥补不足。最后,张岩君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在大学期间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帮助同学们调整自我心态,自信从容地备战考试,有利于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