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职来职往”模拟面试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15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院学生对个人未来发展的思考和规划,为其提供一个锻炼的机会,体验职业竞争,以提高自身竞争力。地理与旅游学院“职来职往”模拟面试大赛复赛于2018年11月14日JS214教室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创新创业部承办。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模拟面试真实场景,使学生认识到未来职业的专业性,找出自己的不足并加以弥补。活动特邀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申作春、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廉丽姝、旅游系主任石峰担任专家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2015级辅导员李梅出席,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到场观摩。

大赛开始,每位选手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选择其需要应聘的职务,用精心制作的履历PPT介绍对职业生涯的规划,展现出地理学子沉稳风趣的精神风貌。在与评委老师谈到工作所遇到的棘手问题时,各位选手都能针对问题根源,结合实际情况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巧妙地提出解决办法。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以及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评委专家进行了点评。石峰指出作为一名求职者首先要明确求职目标,其次应注意礼貌仪态,重点突出自己的优势。申作春校长从教育观、学生观、质量观三方面强调了教师素养、专业素养以及个人履历的必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教师综合素养,夯实专业基础,为获得理想职位进行全方面准备。刘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发现自己的长处以及不足,并对自己进行一次反省,从而提高自己的面试能力。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比拼,最终郝孟尧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胡馨月、徐恒荣获二等奖;纪凤、杨康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就业、择业观,让学生了解面试的基本礼仪及流程,真切感受到求职面试的实况,提高其应聘能力,有利于让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子以更自信、更勇敢的姿态步入职场。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