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三届文化达人挑战杯初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14浏览次数:

为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阅读风气,引导在校大学生走进图书馆,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2018年11月11日,由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日照)主办,图书管理与服务学生委员会承办,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协办的第三届文化达人挑战杯初赛于JS206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团委学生会分管副主席王一山出席,地理与旅游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初赛由图书管理与服务学生委员会成立赛事命题决议组,制作题目及试卷,由各学院学习部对比赛成员进行筛选,考试范围以汉字听写为主,成语与诗词为辅,充分考验选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赛前十分钟,各位参赛选手陆续到达教室、严阵以待,耐心等待比赛开始。答题过程中,同学们自信满满,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每一道题目,一展国学文化实力。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成员严格维持考试纪律,给参赛选手营造良好的答题氛围,同时认真巡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此次活动不仅使中国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也能够引起更多的学生对于自身知识技能体系、综合能力以及自我情感补充与提升的关注,展现了地理与旅游学院传承中华文化的优良学风。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