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宿舍消防安全演练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9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学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地理与旅游学院于1028日上午在东升园和文泽园分别举行宿舍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演练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宿舍管理部承办,学生会副主席刘成杰出席,我院2018级全体在校生参加。

上午10点半,警报声响起,各楼指挥人员迅速就位,引导宿舍楼内学生快速有序疏散。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保持弯腰姿势从宿舍跑出,安全有序地到达应急集合点。集合完毕后,宿舍管理部部长王亚男对本次消防演练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其中的不足,同时提醒同学们不要使用违章电器,在真正遇到火灾情况时也要反应敏捷,沉着应对。最后,同学们在写有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宿舍的横幅上签字,以时刻警醒自己注意宿舍安全。至此,地理与旅游学院宿舍消防安全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组织周密、特点突出、实战性强,是一次高水平的应急演练。通过此次宿舍安全消防演练,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有利于提高其自救逃生能力,并为创建“安全宿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