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字承古今,笔书寰宇 ——地理与旅游学院三笔字书法大赛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08浏览次数:

强化师范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树立汉字书写规范意识,2018年9月28日,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S楼214和215教室举办三笔字书法大赛。此次大赛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武传震、郭付友、秦霞、侯爱玲、李瑞平老师受邀出席担任评委嘉宾,2016、2017级师范生参加。

“三笔字”即指钢笔字、毛笔字和粉笔字三种书写方式。大赛开始前,主持人向各位选手介绍本次比赛的相关规程及注意事项。参赛选手聚精会神,挥毫泼墨,尽情展示书写功底。钢笔字下笔刚劲有力,笔画清楚,间架结构合理;粉笔字书写规范、整洁,实用性与艺术性完美结合;毛笔字运笔正确,起笔、行笔、收笔清楚。评委老师就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别字、架构和笔顺等问题做出纠正,同时对师范生提出忠告,书法是一种表现形式,师范生将来为人师表,过硬的书法技能尤为关键,希望同学们注重提升自身素养,既注重传统文化的继承又要改进创新。

通过此次三笔字书法大赛,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师范生的教育教学综合素质,对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有利于我院优良学风的营造。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贺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