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级班主任座谈会暨上岗谈话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10浏览次数:

  为了顺利推动迎新工作,确保新生入学教育有序开展,9月6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级班主任座谈会暨上岗谈话于会馆2401顺利举行。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出席,新聘的10位2018级班主任兼学业导师廉丽姝、刘志刚、石峰、刘飞、王萍、张岩君、李剑、张学波、孙丕玲、张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刘伟主持。

  张全景院长指出班主任老师在学生培养体系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班主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四个熟悉”:熟悉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熟悉专业人次培养方案;熟悉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熟悉做好与辅导员的关系,创新管理方式,改进工作办法,用心用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党委书记胡长春首先感谢10位导师欣然担任2018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强调高校班主任老师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方面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应正确认识,准确把握。要求班主任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真正做到以情感人、以德服人、以理育人。

  刘伟副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分工细则》,针对新生迎新、军训、入学教育的前期工作方案做了简要介绍,并回答了班主任老师在学生管理方面的疑问,提出班主任老师应该在班级学风建设、学业管理、科研培育发挥重要作用。

  学院的学生工作实行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三位一体、齐抓共管、同管共振的管理模式,分工负责,边界清晰,责任明确,成效显著,是学生工作的一大创新。此次上岗座谈会的圆满举办,肯定了班主任的重要作用,统一了思想认识,有利于推动学院新生入校的系列指导工作。也标志着2018迎新工作正式启动,新生班主任正式上岗履职,全程参与迎新工作,也标志着2018年迎新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