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青春筑梦,情暖乡村——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子赴菏泽开展2018年千村行动社会实践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26浏览次数:

曲阜师范大学菏泽

7月25日电(通讯员 赵春峰 贺静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推贫攻坚,精准扶贫号召,地理与旅游学院"青春筑梦,情暖乡村"社会实践团队秉着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原则开展为期15天的2018年千村行动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在投身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2018年7月24日,社会实践团队安全抵达菏泽市南鲁集镇,参加了由南鲁集镇政府举行的2018年千村行动启动仪式。镇政府相关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妥帖安排住宿,并提供日常所需。

25日上午,在镇长马宝剑以及团队成员共同商讨下,确定省级重点贫困村小房庙村作为帮扶对象。马宝剑表示小房庙村作为省级重点扶贫对象,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引导下,一直致力于探索特色发展之路。马宝剑、管区书记陈德光、小房庙村村支部书记黄保印与团队成员共同出席商讨会议,就社会实践相关流程问题,谈论近年来小房庙村发展状况以及商定调研、支教初步安排。队长刘英杰表示,本次“2018年千村行动”社会实践活动以义务支教、科学调研、扶贫宣讲为主要形式,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宝剑对社会实践团队作出高度评价,并预祝2018年千村行动社会实践圆满举行。

随后,团队成员在小房庙村村支部书记黄保印的带领下来到镇西小学,学校领导对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校园并介绍学校相关情况。同时,团队成员与学校领导老师沟通协商,望能够以教育促发展,为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通过开展青年大学生暑期“2018年千村行动”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去认识农村,了解农村。“青春筑梦,情暖乡村”社会实践团定能将用所学知识和专业特长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更加新颖的方式助力旅游发展,也将在乡村实践中提升思想,拓展视野,奉献智慧,增长才干。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