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15浏览次数:




为了使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2018年7月13日,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S205举行“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宁晓文主持。
首先,宁晓文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视频、资料等形式认真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事迹,铭记他们的贡献,弘扬他们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学生党员们奋发有为,努力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宁晓文引导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四个合格”标准要求,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学生党员通过对标先进典型,检验自己的理想信念坚不坚定,精神上缺不缺“钙”;检验自己有没有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带头人;检验自己有没有坚守共产党人的本色,经得起考验。
   其次,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发放至每一个党员的手中,保证党员、干部人手一册。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梅带领学生党员们学习,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在学习过程中,党员们把学习生活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坚持用读本精神武装头脑、指导生活实践、推动学习工作。

在专题座谈中,参会师生展开积极发言,畅谈感受,直抒胸臆。学生党员王雨馨说,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生党员马振秀说, 我们要学习先进党员的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时效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的上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

最后,宁晓文就本次主题活动强调,学生党员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学习先进党员事迹,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导读物,在领导带学的学习形式之外,充分利用个人自学与集体促学等学习形式,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此次活动营造了强烈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党员们通过紧密联系实际深化学习效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