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2018年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03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我校举办第七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并借此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6月27日,由地理与旅游学院主办,研究生会提供志愿服务2018年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于JS205、JS213举行。本次比赛由廉丽姝、谭丽荣、赵林、潘继花等多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期间,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副院长吴军前往比赛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本次大赛分为固定题目模拟授课、随机题目模拟授课、答辩、钢笔字考察四个模块。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以相关视频和图片为切入点,运用多媒体和板书相结合的方式对东南亚、俄罗斯、巴西等地的地理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选手授课思路清晰,灵活应变,在随机授课和答辩环节中镇定自若,对于选取题目进行全面充分的解读,流利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评委老师们认真负责,仔细听取每一位同学的授课内容,并教学方案设计、语言教态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初中组马振秀、聂红霞荣获一等奖,张姐等三位选手荣获二等奖,姚艳艳等位选手荣获三等奖;高中组仝天、王俊懿荣获一等奖,曲亚鲁等三位选手荣获二等奖,刘程爱等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地理与旅游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与综合素质培养,多次举行教实习与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师范生教学水平,鼓励其在教学授课方面积极创新,师范生日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杨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