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写字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25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范生的三字一话中的书写技能,全面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素养,623-24日,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JS213JE105举办书法培训讲座。本次培训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吴军主持、国内知名青年硬笔书法培训专家王文猛(王正石)担任主讲人,2015级、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和免费师范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王正石老师围绕如何提高书写技能,从书写基础、方法和要求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基本功练习的最佳方法就是临帖,通过学习前人优秀的作品,感知其中所蕴含的书法知识。此外,他还对书写工整、美观字体的技法与技巧以及如何使书法作品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进行详细的讲解。讲解过后,王老师对个别同学的作品进行点评与指导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其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解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王老师为同学们书写学无止境四字,勉励同学们坚持练习,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快提高从教技能和艺术修养。

本次书法培训讲座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并为今后从事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理与旅游学院  高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