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14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明确考研考公的目标,掌握相关信息,6月10日,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的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中公教育范成功老师、研究生闫先超、2014级学生丁姬瑶、窦旺胜、张尚鹏、丁子阳、宋百媛出席并担任主讲人,2015、2016级学生参加。

本次交流会主要针对考研考公各方面信息进行交流。范老师对考公考研趋势作出分析,从未来发展方向、发展选择以及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公职规划与备考指导,帮助同学们及早做好学业规划,明确考研考公目标。他希望参加交流会的同学珍惜这次交流机会,及时调整自身学习思路和方法,做好备考准备。

闫先超、丁姬瑶从公务员考试如何备考、报名、笔试、面试等方面向大家分享自己考公经验;窦旺胜、张尚鹏、丁子阳分别向同学们讲授了考研的经验以及未来考研的发展趋势;宋百媛主要介绍了“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即推免保研的途径与经验。他们分别从选择复习资料、调整备考心态、各科备考方法、合理分配时间、参加保研夏令营等方面进行多角度讲解,并针对考研考公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给出相应建议,鼓励在座同学要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

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几位主讲人对其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在座同学受益匪浅。交流会现场气氛良好,展现出大家对考研考公的热情与信心。本次考研交流会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长期以来,地理与旅游学院多次举办考公考研交流会,全力支持学生考研考公,希望通过此途径帮助学生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合适的备考方案,提高个人专业素养,有利于我院学生明确考研、考公目标,提高自身积极性,同时帮助学生调整自我心态,使其在今后学习和工作道路上更好地发展提升自我价值。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杨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