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文件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三)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09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与工作素养,41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于S207教室组织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第三场。此次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刘伟担任主讲人,团委副书记马振秀担任主持,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

本次讲座中,刘伟主要就学生干部能力架构与养成做出讲解,强调中层领导不仅要有领导力更要有执行力,同时从根本上对领导干部的基本定义、领导分类基本方法以及领导艺术作出了详细阐述。他提出作为一个领导方向感要强,对下属要时常给予表扬和鼓励,强调领导艺术在具有知识性、实践性、差异性的同时还要有随机性,它要求领导者要实事求是、以变应变。另外,领导一定程度上属于决策层,不仅需要把握方向、聚合队伍更需要为集体提供服务。

在会议最后,刘伟对于学生干部在工作期间产生的急功近利的心理,引用了曾国藩的莫问收获,但问耕耘”来进行劝诫。针对学生干部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他指出想要有所收获,就要学会吃苦耐劳,提高主动性,要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切勿好高骛远。

本次培训是地理与旅游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第三讲,是地理与旅游学院密切关注学生干部的发展,努力提高团队合作和工作效率的重要表现,此次活动不仅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更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对学生干部的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产生重大影响,有利于更好地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展现地理与旅游学院的良好风貌。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本文作者:陈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