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地理与旅游学院毕业生党员座谈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8浏览次数:

1049D

 

为响应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勉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6月18日,地理与旅游学院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于会馆2401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党委副书记刘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宁晓文出席会议,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参加。

党委书记苏占兵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载体。他在讲话中提到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首先要做到“不踩红线”,坚决抵制违反党风党纪的行为,其次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按照党员义务严格要求自己,明确何可为、何不可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希望在座同学能够脚踏实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的态度不断完善自我,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和伟大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领域熠熠生辉。

毕业生党员踊跃发言,他们对学院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辛勤工作表达了崇高敬意,并结合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体会,着重对党的理论学习、党建活动、思想教育、党员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刘伟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党员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奋勇拼搏、扎实稳干,用实力彰显自己。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切实发挥校友的重要作用。

会上宣布,从2019届毕业生开始,学院党委实施“毕业生党员1+1成长工程”,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配备一名人生导师,扶上马送一程,为毕业生党员进行跟踪指导。人生导师的选聘研究生党员以导师为主,本科生党员以辅导员、班主任和担任其入党介绍人的老师为主。毕业生党员适时返校为在校生党员进行思想交流,以此密切毕业生党员与学院的联系,搭建起学生党员校内校外联动机制,助力学生党员的全面发展。

此次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和“毕业生党员1+1成长工程”的实施,在毕业生党员与教工党员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提升了学院对学生党员培养的针对性及时效性,对我院今后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张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