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3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21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交流研讨会,会议围绕“廉洁自律”、“理想信念”和“从严治党”三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习、调研情况,联系各自分管的工作及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谈问题,找差距,谋措施,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苏占兵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在学院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中,大家应该更加突出学习重点,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要把学习内容往深处挖,往细处品,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研讨,抓住本质精髓,力求融会贯通,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要进一步坚持学做结合,“学”得深入、“做”得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眼点和落脚点在“做”,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在笃行实做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更加注重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担当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新的获得感。

要突出支部的组织功能,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做到贯穿结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严实作风切实把各项安排落到实处,着力整改解决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