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04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201943日,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校园一角集中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宁晓文主持,党支部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宁晓文就“如何上好思政课?”这一问题与会党员展开交流,她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们要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送给教师的六句话,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好青年。随后,她带领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戚万学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提出的三点要求,希望党支部全体成员充分认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的精神内涵,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办好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陈鑫、刘翔老师先后宣读学校下发的《曲阜师范大学2019年理论学习意见》、《曲阜师范大学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两个文件,他们指出全体师生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强国家归属感,结合学校及学院实际情况紧抓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录像,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表示当代大学生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引未来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理论武器,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会后,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关内容,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党支部成员深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对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高校党建工作重点工作落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我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就、形成新风气、开创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