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首届分党校培训第三讲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17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课培训的相关指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增强广大进步青年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觉悟,12月16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于JS213举行首届分党校第三讲培训,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主讲。

会议伊始,刘伟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为主题诠释出奉献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并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人生追求。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不同时代特征下青年大学生肩负的时代担当与社会责任。他指出当代青年处于“全球化”、“科技化”、“市场化”、“数字化”、“多样化”的大环境,当今社会市场经济体制下出现的“社会角色冲突”问题是造成当代青年成才动力不足的主要原因。他叮嘱学生干部要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理想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彰显青年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刘书记对当代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四个不协调”和思想状况的“四个更加”现象加以分析,并从个人修养、职业能力、集体利益与人生价值四个方面阐明了大学生成才路径应具备的品格和精神。最后,他系统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新的历史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时代机遇,做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把自己造就成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新时代青年更要适应时代变化,与时俱进。此次培训,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时代重任和光荣使命,对党员的素质、党的作风和纪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坚定了同学们的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追求进步的决心。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