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经纬讲坛 >> 正文

“经纬讲堂”高端论坛——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的探索与实践报告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1浏览次数:

1220日下午,“经纬讲堂”高端论坛系列之“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的探索与实践” 报告会于s213教室成功举办。受地理与旅游学院、校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邀请,临沂彩蒙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沂南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曲阜师范大学MTA研究生导师、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黄树田先生担任主讲人。报告会由校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代合治教授主持。

报告会以全国首批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示范项目——沂南朱家林田园综合体为例,从项目起源、规划过程、实践经历、四新特点、体会思考五个方面进行讲述。黄树田指出朱家林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因情怀而发起,因责任而落地,因创新而胜出,因而真正实现了以“创新、三美、共享”的发展理念。对于田园打造田园综合体,黄树田也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强调田园综合体的实施方向要明确,定位要准确,商业模式要清晰同时彰显田园综合体的特色和优势,最终实现城乡一体化和乡村振兴的目标。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黄树田老师分别对“在规划中,创新的发展理念应该怎样为当地居民介绍,以让他们理解进而支持工作”、“绝大多数游客都是以一日观光为主,有没有针对游客过夜和多日游而设计的系统性综合性的项目”等问题做出了专业而细致的解答。报告会接近尾声,代合治教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我国城镇化发展态势,去领会报告会的内容,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报告会促进了校内外交流,促进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子对田园综合体认识与了解,丰富了相关知识,有利于我院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和人才培养。

副院长吴军博士、美术学院副院长宋润民教授、旅游系主任石峰老师以及旅游专业相关教师,MTA学员、旅游相关研究生、本科生和部分日照旅游企业负责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前,黄树田先生就MTA和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沂南县与校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合作事宜与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探讨。会后,黄树田先生与MTA研究生导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为MTA学员讲授了《旅游规划与战略》课程。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贺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