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成功开展系列调研访谈,探寻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地流转的障碍因素与政策创新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10-15浏览次数:

   

       我院师生依托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014RKB01659)、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3YJCZH121)等纵向科研课题,于8月21日—9月30日先后赴省农业厅、兖州市、邹城市、滕州市、曲阜市等相关单位开展了实地调研与访谈。调研内容涉及近年来我省及相关县市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规模、区域分布等总体态势,地方政府对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管理及支持政策、流转的主要经验、宏观发展趋势及障碍因素,下一步流转所需的支持政策、保障措施等。本次调研由张全景教授带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晓琼教授、我院吕晓博士、于伟博及土地利用管理、人文地理学研究方向的8位研究生参与,调研全程得到了山东省农业厅、济宁市农业局、相关县市农业局(农业经营管局)经管站及多个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的大力支持。

【作者:陈玉飞吕晓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