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建设综合性湿地生态产业,恢复利用采煤塌陷地---我院教师到济宁邹城市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11-04浏览次数:





10月20-24日,王慧副院长带领青年教师一行八人来到济宁邹城市采煤塌陷新生湿地开展调研。根据邹城市太平镇国家湿地公园规划设计项目需要,我院承担了“国家湿地公园塌陷调查及塌陷预测专题研究项目”。几天来,我院教师走访了地方政府、兖州矿务局,到塌陷新生湿地实地考察,采集了塌陷湿地水样和生物标本,进行塌陷地类型和空间分布分析,开展湿地生态环境检测。项目研究将为国家湿地公园规划设计提供技术支持和科学保障。我院兼职教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湿地生态研究专家袁兴中教授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侯元同教授一同参加了调研。针对太平国家湿地公园规划设计和建设,参与考察的老师就采煤塌陷新生湿地生态系统恢复的模式、技术方法和湿地公园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邹城市副市长秦晓东及相关部门、太平镇领导10余人参加了座谈或考察活动。地方政府对教师们的敬业精神和科学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