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2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9日,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所所长、地理科学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学科评审组评审专家周尚意先生应邀在曲阜为我院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学院院长张全景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副院长吕晓教授、院长助理于伟副教授以及我院教师刘艳、武传震、张学波、赵林、王猛、郭付友、秦霞、王宜强、邓薇、张岩君、王振海、张琦、马运佳、郭浩、张瑜、陈艳峰、刘庆果等20余人参加了辅导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021160307

周尚意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写作与申请注意事项”这个问题展开分析,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形象地比喻为洗脸、着装、亮剑与格斗的过程,并从这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申报过程中的各类注意事项。周教授指出基金申报书格式、学科领域的熟悉程度、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申报书核心技术展示以及自身硬件条件等都会直接影响申报的成功率,并从勤修内功与苦练外功两方面对全院教师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最后,周教授与老师们就申报书写作的内容选取、尺度把握、创新点凝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周教授通过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将报告的内容变的生动风趣,现场气氛活跃。

张全景院长对本次辅导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周教授阐述问题的研究方式和思维方法给在场老师带来新的启迪,希望老师们能够不断提高自己内外功水平,争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有更大的突破。

此次辅导扩展了学院教师的视野,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写作与申报注意事项的理解,对营造我院良好学术氛围、提升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成功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郭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