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论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23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质量,我院分别于1月20日在曲阜召开了第二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论证会议。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国家教学名师)进行申报辅导和选题论证,院长张全景教授、副院长吕晓教授以及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闫颖、秦霞、王宜强、蔡利平、邓薇、赵爽、孙丕苓、张琦等十余位老师参会。

IMG_1659

会上,李满春教授结合多年来申报及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和体会,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申报方向、申请书的撰写细节、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就申请书中的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特色与创新、可行性分析等问题同与会老师进行了细心交流,并现场审读了各位老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同与会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评审答辩,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IMG_1649

通过此次会议,使与会教师进一步明晰了基金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及撰写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对增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与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专家简介:

李满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国家教学名师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学科评审组评审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首位获得者、第七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首位获得者、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江苏省地理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地理信息技术与国土资源管理的交叉研究。

作者:孙丕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