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论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科研论坛 >> 正文

我院“经纬讲堂”——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1-29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搭建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我院特举办经纬讲堂”——2017-2018学年冬季研究生学术论坛,以期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激发我院研究生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学术精神,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

本次论坛于2018126日晚分为人文、自然两个小组同时进行。论坛主要包括学术成果展示、专家提问答辩和评委打分三个环节。论坛伊始,于伟老师和孙晓芳老师分别就此次论坛的评分细则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随后32位同学依次按照分组与抽签顺序对学术论文进行了现场展示。学术成果展示环节精彩纷呈,选题涉及人文地理、自然地理、土地管理、旅游管理、地理教育等多个研究领域。各位评委专家仔细聆听了同学们的汇报,并就报告中的研究方法、数据获取、指标论证和语言表达等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意见。

经评委打分,评选出21位论坛获奖者。一等奖:许凤娇、秦延华;二等奖:刘守珍、牛善栋、董贝、郝郝、徐燕、王芳;优秀奖:刘巧巧、卢风麟、尹登玉、谷国政、王扬、于音迪、刘佳佳、申磊、张大智、亓丽、王芯芯、朱翔、李佳丽。

胡长春书记、张全景院长和谢小平教授分别为本次论坛做了总结点评,对同学们的研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进一步提高科研素养和创新精神等提出了殷切期望。

曲阜师范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代合治教授、学院院长张全景教授、副院长吴军、吕晓以及刘坤、石峰、刘志刚、李俊莉、于伟、王萍、王宜强等老师出席人文组论坛并担任评委专家。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曲阜师范大学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所副所长谢小平教授、荆延德教授以及廉丽姝、孙小银、潘继花、刘艳、孙晓芳、单瑞峰、秦霞等老师出席自然组论坛并担任评委专家。赵岩老师带领院研究生会成员为论坛提供了组织与服务保障。全体研究生按照专业领域分组参加了本次论坛。

                                 (地理与旅游学院研究生会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