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涵养学术情操,勇担时代使命2019级研究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1-15浏览次数:

mmexport1573657145837

IMG20191113142312

IMG2019111315095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我院根据工作部署,统一组织2019级研究生于11月13号下午3点,在S楼414教室直播观看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本届报告会的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报告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王泽山院士、钱七虎院士、曹雪涛院士先后作报告。王泽山院士的报告题目是《牢记使命,忠诚奉献》。他结合科研经历,讲述了自己始终专注于火炸药研究,锲而不舍担负国家赋予的使命的感人事迹。钱七虎院士报告的题目是《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他展现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品格与境界,把自身事业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以报国奉献为最高追求,为经济和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曹雪涛院士报告的题目是《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他用邓稼先、屠呦呦、顾方舟、黄大年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向大家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

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科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报告会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同学们深受启迪和鼓舞。

(文字 李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