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2019届研究生离校教育工作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6浏览次数:

IMG_20190625_164352

IMG_20190625_163635

6月25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研究生离校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毕业研究生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在会馆2401会议室召开2019届研究生离校教育工作会议。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研究生秘书、辅导员赵岩老师出席会议,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苏占兵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毕业生在离校前要塑造积极进取、勤奋好学、文明守纪的毕业生形象,确保文明离校,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在校园内营造“恪守承诺、遵章守纪、从我做起、文明离校”的氛围。苏占兵要求全体毕业生一要继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不断提高自身觉悟,自觉地把个人命运同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在自我奉献、促进国家建设和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创立自己美好的人生。二要加强就业、创业教育。要客观分析、正确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全面了解专业前景,正确处理就业与深造、职业与事业的关系,增强就业信心。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认真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大力宣传国家的服务西部、基层就业的政策,在毕业声中唱响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主旋律。三要做好心理疏导。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情感、学业等方面的压力,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做好困难学生、重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四要大力开展感恩教育。全体毕业生要回顾自己的大学成长历程,心系母校,情留母校,感念老师的培育之恩,感谢同学互助之情,强化爱校尊师意识,传承和弘扬曲阜师范大学精神,发挥模范示范作用,给学弟学妹留下良好的标杆,给老师留下欣慰的情怀,给同学留下温馨的友爱。

苏占兵指出,研究生是国之重器,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希望全体毕业研究生深刻领会张洪海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的讲话精神,牢记母校的嘱托,奔赴各自的岗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会上,赵岩老师就档案整理等具体工作做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