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万东林先生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系列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10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日-8日,山东三维规划设计院院长、山东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山东地理学会常务理事万东林先生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到访期间,万东林先生首先以旅游服务管理为主线在S楼412为我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TA)与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4场专题讲座。在讲座中,万东林先生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何为旅游服务管理,接着分别从旅游服务运营管理、旅游服务质量管理、旅游服务生产能力与需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讲述。在讲到旅游服务流程时,万东林先生引用实例佐证,结合多年来从事旅游工作的亲身经历,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酒店以及旅行社的旅游服务工作流程。同时引用成功和失败的旅游服务管理的案列,让同学们从中获得经验,吸取教训。最后,万东林先生就“日照市如何突破在旅游服务证据方面的不足”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系列讨论。

到访期间,学院组织万东林先生与旅游管理相关专业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与现场调研实践,对同学们如何开展校外旅游专业实践、了解旅游服务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并组织同学们到东夷小镇文化博物馆开展实践调研,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思考如何在旅游活动过程中将文化活化为旅游资源,全新的思路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到访期间,万东林先生还与旅游管理系相关专业老师就乡村旅游规划、旅游项目策划等科技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与交流。

(作者:冀雪燕、刘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