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山东省“沂蒙山杯”研学旅行方案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1-06浏览次数:

IMG_0630(20191106-102755)

IMG_0617(20191105-203939)

IMG_0625(20191106-102338)

2019年11月1日至3日,由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主办的“沂蒙山杯”爱我中华研学旅行方案设计大赛决赛在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蒙山园区隆重举行,来自山东省内的30支参赛队伍及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自大赛启动以来,省内各高校、旅行社企业的积极响应,共200多支团队、600余名选手参赛,大赛历时三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24支高校团队和6支企业团队获得决赛资格。其中,我院组织参赛三支队伍全部进入决赛:分别是赵青华同学团队红荷梦之队(指导老师:石峰、张岩君)的《1942少奇在山东》、陈娜同学团队青春小队的《知行合一感悟经典》(指导老师:贾维花)、纪凤团队芷汀茶分队的《日照浮来青茶文化研学之旅》(指导老师:李剑、张岩君)。

决赛共分设计方案展示、模拟研学旅行讲解、答辩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大批顺应时代发展、产品表现力强、市场认可度高的优秀研学旅游产品。我院三支队伍在决赛环节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逻辑清晰的策划方案、精彩的现场讲解以及有条不紊的现场答辩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其中:红荷梦之队荣获最具潜质奖;石峰老师、张岩君老师、贾维花老师、李剑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曲阜师范大学获“最佳组织奖”。充分展现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沂蒙山杯”爱我中华研学旅行方案设计大赛是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而举办的系列庆典活动,是立足我省文旅产业发展实际,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加快文旅深度融合的一项面向全省旅游行业系统的技能比赛。对进一步挖掘山东研学旅游资源、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强旅游行业协会、高校和旅游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应用型研学旅行人才培养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人:地理与旅游学院毛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