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19年地理与旅游学院自然地理综合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14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师范生的教学实习工作,地理与旅游学院于7月14日在E105召开2019年自然地理综合实习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刘飞博士主持,院长张全景、党委副书记刘伟、副院长吴军、团委书记宁晓文及刘艳、秦霞、孙丕苓、王振海、赵爽相关专业教师出席,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和公费师范生参加。

会上,张院长表示,野外实习是地理科学专业教学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能充分体现专业学科的特点。野外实习对加强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统一结合,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其专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是对课程的延伸,也有利于提高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动力。同时,他要求学生服从带队老师的安排和管理,遵守纪律、注意安全、讲究形象、吃苦耐劳、培养热爱自然、关爱生态的价值观,并祝愿师生协调配合圆满完成本次实践教学任务,充分展现地理学子的风采。

刘飞对本次野外实习的内容、实习方式、具体要求、考核方式等作出全面讲解和细致安排,他指出,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任务,需要同学们做好各种准备,包括生活用品准备、要吃苦的心理准备以及认真学习的态度准备,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共同实现本次实习的圆满成功。

最后,宁晓文总结讲话,她强调整个实习过程学生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不能无故缺席和私自脱离队伍,自觉提高安全意识。会后,由各学科老师组织野外实习指导会,对学习组长进行学习和安全过程的培训。

本次动员会使学生明确野外实习的目的和任务,强化了学生的纪律观念,为野外实习能够安全、有序、有效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