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4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1-12日,“博文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举行。由地理与旅游学院纪贵红、翟腾腾老师指导,吕程、刘信冰、鹿超、冯洪亚等本科学生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公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承办。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东北农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35所高校的37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经过评估成果陈述、专家质询、配对竞争、现场辩论等环节,最终产生特等奖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20个。

我校参赛获奖作品“日照火车站地下商场征收评估报告”根据估价目的,遵循估价的程序,运用收益法、成本法和基准地价修正法,在充分的实地查勘、广泛收集有关市场信息和全面分析估价对象价格的影响因素的基础上,对估价对象市场价值进行了评估和测算,为地下商场评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实际操作参考,也为日照市地下商场的运营与流动提供了理论依据。作品顺利进入决赛,并经过展示、质询等环节,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充分展现了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水平。

不动产估价作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始终面向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注重估价实践技能的培养与创新。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正是以此为出发点,激励参赛选手多角度、多方面地拓宽自己的知识面,通过参赛对手的竞争与交流,提升大学生的估价实践技能,培养大学生估价实践创新能力,满足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对估价人才的需求。

据悉,2020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将由我校承办。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刘坤)